如果你真的变成了金子,一定会有人看见你的光芒



坚持不懈做事的人,总会成功;不停步向前走的人,总会到达目的地。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会:刚开始工作的时候,才华横溢,意气风发,相信“天生我才必有用”。


但现实很快敲了你几个闷棍,或许,你为单位做了大贡献但没人重视;或许,只得到口头重视但却得不到实惠;或许……总之,你就觉得怀才不遇,与期望相差甚远。


于是,很多人开始愤怒、懊恼、牢骚满腹……最终,决定不再那么努力,让自己的所做去匹配自己的所得,最终也一事无成。


但就像晏子所说,“为者常成,行者常至”,要知道,不是每个人都能认出金矿,而所有人都认识金子,为什么你不先把自己变成金子呢?


如同钓鱼,如果你志在钓一条大鱼,你就必须为那条可能出现的大鱼准备好一切。否则,机会就会成为一条溜走的大鱼。


汤姆与一些朋友去加拿大旅行,在一次钓鱼的准备活动中,他坚持要买一根重型的钓鱼竿和线轴。


一些人看见他的新钓具时,跟他开玩笑:“你打算捉一条鲸鱼吧?”汤姆毫不理会这些言辞。


在钓鱼时,有一个人的鱼线被挣断了,那人抱怨说他应该准备重一些的钓具。之后,汤姆的线突然被拉紧了,是一条大鱼!45分钟以后他把战利品拖上了船,是条32磅重的大家伙!人们都肃然起敬,因为汤姆教给他们一个道理:如果你想钓一条大鱼,那你要先准备好钓大鱼的工具。


职场中也一样,如果你是一个打工族,遇到了不懂管理、野蛮管理或错误管理的上司或企业文化,那么,提醒自己一下,千万不要因为激愤和满腹牢骚而自毁前途。


不论遇到什么事情,都要记住成长是最重要的,你的成长永远比每个月拿多少钱重要,不要永远埋怨环境。看看这个寓言故事:


有一只小鸟在忙于收拾家当准备搬家,却遇到它的邻居。


它的邻居问:“你要往哪里去?”


小鸟回答:“我要搬到东边的树林去。”


邻居又问:“这里住得蛮好的,为什么要搬呢?”


小鸟接着回答:“你有所不知!这里的人都讨厌我的歌声,说我唱得太难听,所以我必须搬家。”


邻居就答道:“其实你不用搬家,只要改变唱歌的声音便可以。如果你不改变唱歌的声音,就算你搬到东边的树林去,那里的人也一样会讨厌你。”


工作中,许多人也像这只小鸟一样,经常埋怨环境、埋怨别人不欣赏自己,希望可以找到一个安身立命的地方。


结果到另一个地方也是一样。如果一个人不懂得自我反省,那么他去到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,他都会受到同样的待遇。


如果你是一个“怀才不遇”的年轻人:找工作四处碰壁;久历职场却晋升无望;屡屡跳槽仍然找不到理想的归宿……那么,别气愤埋怨,别选择放弃,别归咎于命运的过错。事实上,我们只需要做一件事:改变自己:从毛毛虫变成蝴蝶,从沙子变成珍珠,从石头变成金子!是雄鹰,就高飞起来;是千里马,就奔跑起来!如果你真的变成了金子,一定会有人看见你的光芒。


为者常成,行者常至,要知道,不是每个人都能认出金矿,而所有人都认识金子,所以,我们要先把自己变成金子。如同钓鱼,如果你志在钓一条大鱼,你就必须为那条可能出现的大鱼准备好一切。否则,机会就会成为一条溜走的大鱼。


评论(1)
热度(11)
©v1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