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、心眼多一点:思考是第一行动力


冷庙烧热香,用时一当十;对症下药,一把钥匙只能开一把锁;放长线钓大鱼,看得远才能走得远;凡事不能硬顶,办法总比问题多;以实掩虚,智慧本身就是一种实力;借力行事,顺势成事,重要的是结果;“黑脸”开戏,“红脸”收场;大智若愚方能左右逢源;大事靠谋,小事要勤;以理服人不如以情动人。



第二、做事勤一点:不会失手的博弈秘诀


“勤”者获取机会的概率最大;“勤”是通向成功的最短途径;“勤”者最难被淘汰;“勤”无难事,“勤”者不败;“勤”的本质是脚踏实地;“勤”的难点在于坚持不懈;“勤”的基本要求是守时和勤奋;“勤”天敌是散漫和懒惰;“勤”的诀窍是做时间的主人;“勤”结出的果子最甜蜜。


第三、嘴巴甜一点:成本最低的有效投入


适度赞美最能赢得别人的好感;赞美他人要有点创意;表扬和鼓励最能使对方配合你;赞美他人的七种有效方式;真诚、明确是赞美语言的基本特点;“说好话”与“拍马屁”的根本区别;善意的谎言有时也是种好话;批评包一层“甜言蜜语”更有力;批评别人的技巧及注意事项。


第四、说话藏一点:降低风险的防守策略


口无遮拦是做人做事之大忌;喜欢把不满挂在嘴上的人最吃亏;开玩笑时切不可只图尽兴;见人说话留分寸,就事论事莫多言;不该问的千万不要乱问;锋芒不露真英雄;覆水难收,话说错了收不回;“禁忌”话题能不说尽量别说;伤人自尊心的话一定要藏得住;把话说得有弹性是最高的境界。


第五、胆子大一点:保守必定平庸


冒险是人生博弈的必要前提;周密论证,放手一搏;墨守成规者不会有好机遇;敢于尝试,是成功的第一步;冒险是捕捉机会的猎人;胆大者做大事成大业;乐观自信,坦然面对成与败;决不能让畏惧捆住自己的手脚;


第六、筹码押一点:不出牌等于没牌


干大事必须舍小利;各取所需的“公平”往往皆大欢喜;名与利分开下注胜率最高;做人必须拿得起放得下;欲取先予,不败的博弈法则;赢在平台,做什么比怎么做重要;以退为进,大丈夫要能伸能曲;舍非常之舍,方能得非常之得;示弱不为弱,笑到最后者为王;敢于“冷”,胜向险中求。


第七、头脑活一点:流水不腐,人活不输


好马也吃回头草,做人不能一根筋;人生成败的关键在于把握机遇;机遇总是垂青头脑灵活的人;要沉得住气,好运总会到咱家;盲从不是灵活,灵活必须有方向;落井下石不如雪中送炭;灵活做人要讲原则;择木而栖为俊杰;在人屋檐下,该低头时且低头。


第八、意见听一点:少走弯路便是捷径


听取别人意见,是自我保护最佳手段;缺乏安全感的人往往固执己见;对事不对人,听意见不能择人而听;三人行,必有我师;多听众人的意见;主动听取意见是一种交际智慧;一个人的能力肯定是有限的;走自己的路,多听听别人怎么说;好点子都在低层人士的脑袋里;会听意见更要能鉴别意见。


第九、观念新一点:新一点结果就会好很多


与时俱进才能谈论生存与发展;环境影响观念,观念改变环境;更新观念是人生的长久主题;观念不同,结果必然不同;敢创新就一定会有出路;创新是勇者与智者的专利;创新就要敢于反其道而行;如何才能具有观念更新能力。


第十、交友慎一点:锋利的双刃剑


多交宜浅,深交务精;时间是分辨朋友的试金石;对朋友不能过分依赖或控制;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;对突然升温的友情要戒备;交朋友理智必须大于义气;逆境莫投友,真朋友会主动找你;利益朋友容易成为最危险的敌人;友情再好也务必保持一定的距离;知无不言是交朋友的大忌。


评论
热度(7)
©v1 | Powered by LOFTER